SSL For Free 免費 SSL 憑證申請,使用 Let’s Encrypt 最簡單方法教學!

SSL For Free 免費 SSL 憑證申請

如果你有留意網路趨勢變化,今年有個名為 Let’s Encrypt 的數位憑證認證機構(CA)推出免費 SSL/TLS 憑證服務,也在年底正式對外開放。這是什麼呢?簡單來說,以往想為你的網站加入 SSL 加密協定(HTTPS,也就是網址列上的綠色鎖頭圖示),必須支付一筆費用來申請憑證,但有了 Let’s Encrypt 後將能免費申請憑證,且這一過程非常簡單、自動化。
ICONFINDER 是一個介面設計乾淨俐落的圖示搜尋引擎,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大量的圖示素材。

不過 Let’s Encrypt 的運作方式跟一般我們熟悉的 SSL 憑證取得方式有些不同,根據我的實際測試,它沒有開放直接從網站輸入私密金鑰、CSR 檔案來取得憑證的介面,如果要安裝 Let’s Encrypt 憑證,必須要熟悉 Unix 指令,才能夠在遠端主機下指令來取得憑證(雖然整個操作步驟不難,但若你從未操作過,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

如果使用 cPanel、Plesk 等虛擬主機控制台的話,除非主機導入 Let’s Encrypt 功能,否則使用者權限無法享受到 Let’s Encrypt 的 SSL 免費憑證所帶來的安全性及好處。真的是這樣嗎?

最近有開發者推出一款名為 SSL For Free 線上工具,讓你從網站上取得免費 SSL 憑證,當然這是連接 Let’s Encrypt 的憑證簽發功能,不過無須自己到主機輸入安裝指令,即可透過網頁介面來取得憑證的相關檔案(包括私密金鑰、CA bundle 和憑證 crt 檔),再從控制台 SSL 功能將憑證安裝進去就能使用。

但是 Let’s Encrypt 憑證簽發為每三個月一次,也就是每 90 天必須更新(renew)一次,不過不用擔心,SSL For Free 也已提供訂閱通知的機制,你可在稍後填入自己的 Email,在憑證過期前就會收到電子郵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