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後台管理系統

所謂的後台管理系統

後台管理系統又稱為「後台」、「後端」、內容管理系統(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簡稱CMS)等,在動態網站的架構中前台(前端」是呈現資料以及美工風格的框架,而所有的資料都是由後台管理系統進行資料的新增、異動或是刪除等工作,或是電子商務網站中的後台管理系統中額外會加入訂單管理、進銷存管理、客戶管理、電子報等功能。

後台管理系統的設計中可以依照不同性質的網站來規劃功能,一般後台的設計中除了會依照前台的美工所需呈現的資訊來規劃資料的欄位與上架的內容外會額外的加入編輯的功能,像是排序、是否使用、文章至頂等,而在資訊編輯通常會使用即見及所得的圖文編輯器規劃圖文並茂的文章內容。

圖文編輯器

 

 

除了資料上架的功能外,電子商務網站會有訂單管理、商品庫存管理、出貨管理、金流管理、統計報表等更多的客製化的功能開發,所以在後台管理系統中不單單只是做資訊的上架甚至可以管理整個營運的流程。

訂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