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網站

所謂的電子商務網站

電子商務(Electronic Commerce)是指利用電腦技術、網路技術和遠程通信技術,實現整個商務(買賣)過程中的電子化、數字化和網路化。客戶不再是面對面的、看著實實在在的貨物、靠紙介質單據(包括現金)進行買賣交易。而是通過網路,通過網上琳琅滿目的商品信息、完善的物流配送系統和方便安全的資金結算系統進行交易(買賣)。

電子商務網站的優勢

電子商務提供企業虛擬的全球性貿易環境,大大提高了商務活動的水平和服務質量。新型的商務通信通道其優越性是顯而易見的,其優點包括:
  (1) 大大提高了通信速度,尤其是國際範圍內的通信速度。
  (2) 節省了潛在開支,如電子郵件節省了通信郵費,而電子數據交換則大大節省了管理和人員環節的開銷。
  (3) 增加了客戶和供貨方的聯繫。如電子商務系統網路站點使得客戶和供貨方均能瞭解對方的最新數據,而電子數據交換(EDI)則意味著企業間的合作得到了加強。
  (4) 提高了服務質量,能以一種快捷方便的方式提供企業及其產品的信息及客戶所需的服務。
  (5) 提供了互動式的銷售渠道。使商家能及時得到市場反饋,改進本身的工作。
  (6) 提供全天候的服務,即每年365天,每天24小時的服務。
  (7) 最重要的一點是,電子商務增強了企業的競爭力。